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雪地、睡著的兔子和民兵

雪停了,可是天空還是一片沈重的灰,隨時準備好要繼續下的態勢

我沿著公路向南跑,公園在我視線的左邊出現

及腰的積雪跑起來其實不太費力,

但是積雪讓方向不容易辦別,到處都是一片白

看到中山公園讓我安心不少,我的方向是對的

我轉進公園繞過結冰的噴水池,我渴了,決定挖一些雪來吃

就在那個時候發現了兔子

兔子被埋在雪底下大概10公分左右

我摸到牠毛茸茸的耳朵,於是往下把牠挖出來

確實是活著的,捧在手上可以感受到規律的呼吸起伏

兔子睡著了

我撿起旁邊的大塑膠袋,米白色橡木桶洋酒的袋子

像捧著麥卡倫10年原酒般小心的裝兔子進去

確保有足夠的開口讓牠呼吸

背起袋子繼續往南跑去

沿著公園路轉進民族路,221號就是我家

其實也不是我家,現在是戰時,這裡已經改成了作戰指揮部


我進門卸下雪地裝備,把兔子交給迎上來的中尉

『晚上燉來吃.....』 兔子依然沈睡著

我換上作戰用的短褲和拖鞋

從樓梯爬上閣樓原本是我房間的艦橋作戰中心

這場戰爭打到現在幾乎可以說是勝利了

今天是最後一役了吧

包圍華納威秀27天,就等今天找到兔子做最後的進攻

我踏上指揮台,打開所有對外的無線電頻率

回頭看了一下樓下沈睡的兔子

對著麥克風我想說點什麼卻說不出來

我牙一咬『OPEN......

突然房間鈴聲大作

....FIRE!』

來得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