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安潔莉娜.裘莉與白象

聽到象的聲音的時候我正在找販賣機

熱帶雨林裡面要找到一台販賣機還真是難

我淌過一條到胸口深的小河

爬上佈滿各式各樣不知名磨菇的對岸

往樹林的深處走進去

剛剛那隻水獺手上明明是碗泡麵沒錯

這近一定有自動販賣機

繞過像小巴一樣大的蟻丘

終於看到一台紅色TOYOTA的自動販賣機斜倚在樹旁

上面佈滿藤蔓跟苔蘚,還能買嗎?

我在後面找到地上的插頭把雜草清乾淨

往旁邊的老樹洞插進去

販賣機發出“依...........ㄜㄜㄜ“電氣通過的聲音

白色的日光燈閃了兩下茲.........的一聲亮起來

我投入兩個10歐的硬幣,選了7647號

機器手臂開始靈活的動了起來

快速的在10000件商品中找到我要的半糖溫豆漿

這時候象又發出叫聲

我忍不轉頭住往聲音的來源看去



小山丘上有一條連續“之“字形的小徑

沿路都砌著半個人高的藍色光滑矮牆

一排白色的象頭尾相接一隻隻往下走

每一隻都是純淨的白色

每一隻身上都披著黑珍珠織成的披肩

少說有上千隻的白象正沿著小徑朝我的方向走來

為首的第一隻身上還背著一個旋轉鏡球

往四面八方反射著光芒

象群走到我面前的一座瀑布停下來

一整排白象就那樣站在激流中間像是水壩一樣

河水通過屹立的腳下變成水珠紛飛

為首的鏡球白象又向我叫了一聲

中間的一隻向前走了幾步

身上背著一座佈著白色布幔的楓木躺椅

布幔掀開安潔莉娜.裘莉笑吟吟的低頭看著我

『怎麼這麼晚才到,嗯?』

說完輕輕在我額頭吻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